首頁>活動>>2007臺北縣多元族群幸福關懷系列 -新莊區新住民火炬計畫
「為孩子們點燃一支燭光」

臺北縣新住民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高居全國之冠,對於新住民子女的關懷、服務與教育輔導,已成為迫切的社會問題。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接受台北縣政府的號召,奉獻一點微薄的心力,參與「新住民火炬計畫」,希望能夠為孩子們點燃一支燭光,匯聚成為照亮孩子未來的火炬。並藉此建立社會尊重包容、接納關懷多元文化的觀念,同時也讓幸福不分種族與國界,在台北縣生根、發芽與茁壯。
剛到台灣的新住民難免面臨語言溝通、文化適應、社會負面評價與缺乏社會支持等問題,也因此衍生孩子的教養問題。「火炬計畫」希望建立輔導網絡,輔導新住民能夠適應社會,藉由推動親職教育,讓孩子們能夠學習多元文化與包容尊重等,我們對此深表認同。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自從成立以來就致力於文化、藝術、教育與慈善活動,我們認為,不論是舊住民、原住民或是新住民的孩子,都是我們社會共同的孩子,都值得我們適時伸出援手。也因此,當台北縣政府邀請我們參與這項針對新莊地區的學校所進行的「火炬計畫」,我們欣然接受。而這項計畫只是個開端,未來還需要各界持續關懷。我們也認為,本基金會提供的一千萬元只是「點燃一支燭光」,只有透過各界的努力,才能匯聚成為「火炬」,照亮孩子們的未來。
我們本著推動文化、藝術、教育與慈善活動的精神,為了社會上比較弱勢的孩子奉獻一點棉薄之力更是企業應盡的職責。因為我們相信,給孩子適時伸出援手,有一天他們可以改變世界;他們的未來,也是我們共同的未來。
麗寶藝術文化基金會在此也要向所有參與的志工、老師、官員們獻上我們的敬意,因為你們才是這項計畫得以實現的最大功勞者。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0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