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5「鋤禾日當『舞』」- 暑期兒童舞蹈營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X「壹柒伍捌」-兒童青少年舞蹈服務團隊-
「鋤禾日當『舞』-2015暑期台東兒童舞蹈營」

       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長年以來持續關注文化藝術的推廣,與偏鄉兒童的教育,在暑假與「壹柒伍捌」-兒童青少年舞蹈服務團隊,共同合辦了一個為期五天的「鋤禾日當『舞』-2015暑期台東兒童舞蹈營」,服務對象主要為台東縣池上鄉萬安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營期時間為2015年7/21(二)至7/25(六)。

       本次舞蹈體驗營的三大宗旨為「快樂學舞」、「發揮潛能」及「社區親子同樂」。希望藉由適合小朋友的程度教學,讓孩子能開心地體驗各種風格的舞蹈;並且透過精心設計的舞蹈肢體開發遊戲,幫助孩子破除跳舞只屬於專業舞者特權的迷思。在過程中幫助孩子建立自信、發揮潛能,同時享受跳舞帶來的快樂與感動。此外,也邀請家長在星期六前來欣賞孩子們的成果展,期望藉由親子及社區同樂,成為孩子們擇己所愛的一大支持動力。

       而「壹柒伍捌」的發想取自於「一起舞吧」的諧音,他們是由一群熱愛舞蹈的年輕人組成。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希望與這群充滿熱情的年輕人,透過公益服務的方式,讓對跳舞有興趣或天分但資源缺乏的孩子,跟著一起舞吧!一起感受從跳舞獲得的滿滿感動與快樂!
     

       本次的「鋤禾日當舞-暑期兒童舞蹈體驗營成果發表晚會」,於2015年7月25日在台東縣池上鄉萬安國小圓滿落幕。此次活動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希望以台東池上鄉為起點,透過舞蹈體驗營的方式,將大學生服務的熱情、舞蹈的活力和學習的樂趣,在池上鄉順利的推廣散播,希望將愛與關懷,透過藝術下鄉的精神,讓表驗藝術長遠的傳承與延續。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吳秋賢執行長、台東縣池上鄉張堯城鄉長、萬安國小鍾明宏校長以及余德章主任等等多位貴賓皆出席本次成果發表晚會活動,吳執行長特別表示,這次的「舞蹈體驗營」不僅可以散播多元創意的種子,更讓舞蹈本身的熱情延續,並且向下扎根,未來讓孩子們在表演藝術的方向發展更有力量。這樣的活動透過藝術不斷的與生活交流,非常有意義!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動建築、教育、藝術、社區和公益等五大活動,近年來用心投入藝文展演的推動和社會公益服務。「鋤禾日當舞-暑期兒童舞蹈體驗營」的活動,即是由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和「壹柒伍捌」兒童青少年舞蹈服務隊共同主辦,不僅是支持台灣表演藝術發展的重要體現,也是繼續耕耘的動力,「社會責任」需要永續經營,未來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也將實踐「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核心理念,期許為台灣帶來正面的藝術影響力,為理想中的美好願景,盡一份微薄心力。
  • 「壹柒伍捌」
  • 2015年晚會活動團體照
  • 2015年晚會活動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