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麗寶>【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上)】


莫札特的父親李奧波德.莫札特(Johann Georg Leopold Mozart,1719-1787)是音樂教師、奧地利薩爾茲堡的宮廷小提琴家及作曲家。1759年莫札特七歲的姊姊瑪利亞.安娜•莫札特(Maria Anna Walburga Ignatia Mozart ,1751-1829)跟著父親學習大鍵琴。此時三歲的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1756-1791)迷上她彈奏的曲子,不僅跟著哼唱,有時甚至坐在家中的大鍵琴前模仿彈奏。

莫札特在從未受鋼琴教育的年紀時,三歲即擁有絕對音感、對樂曲的記憶力更是驚人。而時年五歲的莫札特趁姊姊瑪利亞.安娜練習時,將樂曲牢記於心,看到樂譜後半小時內的練習便能輕易上手。年紀尚幼的莫札特情緒難免不穩定。但神奇的是,只要坐定在鋼琴前,他的情緒便能放鬆下來。

女兒瑪利亞.安娜是才華洋溢的鋼琴家,兒子莫札特是音樂神童。李奧波德身為薪資微薄的宮廷樂師,他嗅到其中的商機,開始為兒女在歐洲各地舉辦音樂會巡演,並收取費用。他替孩子們打扮成公主、大臣,戴上假髮、穿著背心、配上寶劍。也因為這樣,莫札特「音樂神童」的稱呼在音樂圈內不脛而走。

上一則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0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