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6《無垠》焦點舞團



北藝大~焦點舞團全新製作【無垠】全台巡迴~

 

「焦點舞團飆極限!【無垠】震撼2016舞台風景」

        舞出生命力!舞出無限可能性!「所謂邊界是自我認知的極限」焦點舞團年度製作─無垠(Boundless)以無限大、無窮大、無法計算之意,將震撼畫寫2016年的舞台風景。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應屆畢業生所組成的「焦點舞團」,今年的全新製作【無垠】將於3月起在台北及全省各地巡演,節目內容包含日本現代舞大師──島崎徹的作品《Patch Work》、旅美知名編舞鬼才──楊銘隆作品《無名》,加上十首蓄勢待發的新生代創作,兩支榮獲「舞躍大地」創作比賽年度大獎《百合》及優選《獨立以前》。全新的自我詮釋與視覺的藝術洗禮,即將震撼畫寫2016年的舞台風景。

大師操刀,與當代舞蹈相遇

        被譽為「日本當代舞蹈的最佳代表」-島崎 徹 (Toru Shimazaki) ,現為日本神戶女學院大學音樂學院音樂系舞蹈科首席教授。 芝加哥論壇報:「島崎徹的肢體動作美麗、令人難忘地,即使在舞動不停歇的速度感中都是那麼充滿魅力!他的作品呈現出一種神秘及令人畏懼的精力。」

        《Patch Work》以俐落細膩的肢體,與音樂緊密結合,顛覆身體之可能;旅美編舞家楊銘隆改變以往有著具體表象的創作手法,跳脫技巧,將其長年堆疊的肢體動態催化為形,同時結合清脆明亮的琵琶獨奏曲,顯出形體唯美的舒張面貌,是現代舞蹈與中國古典樂曲的高難度碰撞 ,作品四度入選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

震撼新世代的全新身體語彙

        兩支甫獲2015「舞躍大地」創作比賽年度大獎《百合》及優選《獨立以前》,編舞者皆來自焦點舞團新銳編舞家。《百合》是古殿強以自身排灣族文化的薰陶融合當代舞蹈,挑戰兩性議題之作品;《獨立以前》則是身兼2016焦點舞團製作人與編創者的陳廣軒,跳脫性別的精采創作。

        【無垠】整體製作尚有六位具有潛力的新生代編舞者,為此次演出量身打造了八首截然不同的作品:李奕騏的獨舞《自對己》內斂真摯而純熟;曾文譽將東西方身體交融,產生刺激節奏的《離離》;許庭瑋挑戰混沌無序的線性衝擊《非線性》;呂汶珊俐落大方的精緻小品《A Detail of Pattern is Movement》;古殿強《Wonderland》安靜而躁動的極致雙人;黃彥霖打破慣性的肢體美學《Movement moment》;簡莹萱嘗試編創兩支作品,《『 』》利用標籤掀開人性禁區,《你也這樣嗎?》以黑色幽默揭露社會習題。

        【無垠】由北藝大舞蹈學院副教授孔和平擔任藝術總監,所有作品歷經兩年時間的發展、淘汰以及專業指導老師的把關,將具體呈現出「專業舞團」的品質。製作於三月底台北首演後,將至全省各地進行巡迴演出。演前將設計示範講座及教育推廣活動,以增加觀眾對舞蹈藝術的認識與支持。
台北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演中心舞蹈廳 3/25(五)- 3/27(日)
台中 台中屯區藝文中心 4/09(六)
中壢 中壢藝術館音樂廳 4/13(三)
彰化 彰化員林演藝廳 4/16(六)
高雄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5/11(三)
嘉義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5/14(六)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林宜靜/整理報導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