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6《好夢留人》台大崑曲社第五十九屆公演


《好夢留人》台大崑曲社第五十九屆公演

       國立臺灣大學崑曲社自民國四十六年創立至今,已近六十個寒暑,與台灣崑曲界聯繫緊密,是最廣為人知的大專院校戲曲社團之一。每年固定舉辦成果展演,展現校園藝術教育耕耘成果,傳承崑曲之美。今年5月8日,臺大崑曲社將於大稻埕劇苑舉辦第五十九屆公演《好夢留人》,從廣為人知的崑曲經典《牡丹亭》及《玉簪記》中精選數折,演出《驚夢》、《尋夢》、《琴挑》、《秋江》等劇目。
 

       《牡丹亭》為明代劇作家湯顯祖最知名的作品,描寫了大家閨秀杜麗娘及書生柳夢梅因夢結緣、超脫生死的戀情。《玉簪記》則為經典崑曲輕喜劇,書生潘必正於道觀中對道姑陳妙常一見鍾情,藉琴音傳遞心意,後兩心相許、互訂終身。本次演出的四折劇目皆十分經典,卻相當考驗演員基本唱作功夫,學生社團搬演實屬不易。臺大崑曲社盼能透過演出,邀請觀眾們一起見證學生學習成效;更希望有更多朋友願意一起學習崑曲,讓傳統文化的生命能夠綿延不絕。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