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6《紅鼻子》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



睽違27年,台灣劇場經典劇作《紅鼻子》即將再現!
 

   1987年是《紅鼻子》最後一次在台灣的演出紀錄,經過了29年,終於在2016將再度與台灣觀眾見面!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於5月13、14日,在中山大學逸仙館重新演繹台灣經典劇作《紅鼻子》。

   「這次演出製作的重點並非企圖告訴觀眾『什麼是快樂?』」導演李柏良表示,《紅鼻子》將劇中場景設定在1960年代的台灣,當時台灣正值經濟起飛之際,人們面臨金錢、利益的挑戰,導演李柏良希望讓觀眾正視人心逐漸變調的問題,「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殷殷企盼獲得幫助;但是,在風雨過後,我們是否還會記得自己曾經受人恩惠?甚至,我們也願意成為助人之人嗎?」李柏良希望觀眾可以親自進劇場來尋找答案。

   本次製作跳脫傳統寫實的氛圍,揉合許多象徵與非寫實的畫面及表演形式,尤其劇中的戲班子更打破傳統雜耍技藝的刻板印象,結合了西方馬戲團的元素,更增添活潑淘氣的色彩;在設計方面,也不追求全然的真實,利用符號的元素呈現劇中的時代背景,主要以強調角色內心情感的轉折來增加戲劇張力,整體的表現手法穿梭於虛實之間,讓觀眾與劇中角色一同經歷挫敗與救贖,並且見證劇末「神」的殞落,藉此反思人性的不完美和人生的意義。

   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105級的畢業生自去年的學年製作《拉提琴》到今年的畢業製作《紅鼻子》,致力於表達自身對台灣社會的關懷,埋下南台灣表演藝術的種子,期盼有朝一日能開枝散葉,讓更多台灣觀眾在藝術的天空下成長茁壯,並保有一顆純淨的心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敬邀所有的觀眾於5月13、14日親臨中山大學逸仙館,一同見證應屆畢業生闡釋「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經典鉅作《紅鼻子》。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