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5夏日爵士派對《艾利斯‧馬沙利斯鋼琴四重奏音樂會》-兩廳院圓夢計畫
夏日爵士派對《艾利斯‧馬沙利斯鋼琴四重奏音樂會》-兩廳院圓夢計畫

有爵士樂界「第一家庭」美譽的馬莎利斯家族,家庭成員各個都是爵士樂壇的佼佼者,其中高齡80歲的大家長艾利斯‧馬沙利斯更是從50年代開始活耀於樂壇,不僅培育了一門優秀的音樂家,更指導多位當代爵士好手,影響力不容忽視。10月16日「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在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支持下,邀請南投潭南國小、宜蘭孝威國小五年級師生、伯大尼兒少之家、台北市立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志工,共97名不曾走入國家兩廳院的朋友前進音樂廳,欣賞爵士樂盛事─「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艾利斯‧馬沙利斯鋼琴四重奏音樂會》」。其中,遠自南投日月潭南方的潭南國小學生,在校長呂秋明先生及三至六年級各班導師的帶領下,開心踏入國家音樂廳,完成孩童來台北校外教學的美夢。本次活動受惠者,多為10~15歲且從未接觸爵士樂的學生,在台中曉明女中音樂班施孟玟老師的導聆下,學生們了解爵士樂的起源;同時,在兩廳院專業導覽人員的介紹下,這群首次走進音樂廳的孩子認識綠牆裝置藝術「綠色交響詩」,近距離欣賞名書法家董陽孜老師的大型作品,還對劇場禮儀有了初步了解,懂得如何自律及尊重其他觀眾欣賞演出的權利與演出者的專業,拉近了表演藝術與民眾間的距離。

在大師艾利斯‧馬沙利斯領軍的四重奏演出下,不管是慢板的吟遊或是咆勃式的快速奔騰,時而充滿力量,時而靜謐透明,充滿旋律動感,讓人不搖擺也難!樂曲一首接著一首彈奏,現場樂迷更是給予這爵士天團無限的掌聲,讓欣賞音樂會的孩子們體驗了一個豐富且別開生面的夜晚。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1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