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3麗寶Hi Mall慈善藝賣會

麗寶Hi Mall慈善藝賣會

Hi Mall, Love You More
  

        Hi Mall麗寶百貨廣場在熱鬧的商場空間中,有一處連結板橋火車站的空中廊道,該空中廊道除了擁有連結其他公共設施之便利性外,也賦予其公益價值,期望成為新北市另一新興的社福及藝文展演空間。
        麗寶建設副總暨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何昭宏執行長表示:「我們希望在過年前聚集市民大眾的愛心,一起投入做公益,讓大家不分彼此一起過好年。Hi Mall麗寶百貨廣場將於2月1日開始到2月8日展開為期八天的慈善藝賣會,此外,因部分家庭經濟困難,親子間難得可一同觀賞電影,秀泰影城預計於2月6日下午3點招待100位弱勢家庭觀賞『無敵破壞王』,讓他們一起共度久違的幸福時光。」
        這次參與慈善藝賣會的社福及藝文團體包括台北北區家庭扶助中心、台灣319愛貓協會暨貓狗同樂會、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新北市慈育庇護工場、婦女救援基金會、華山基金會、創世基金會板橋分會、社團法人台灣癲癇之友協會、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集賢庇護工場、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小貝殼庇護工場、愛肯庇護工場、藝術家王國仁(阿殘)、古典吉他演奏家蔡世鴻以及近30位新北市街頭表演藝人等。

「Hi Mall, Love You More」慈善藝賣會

        首先響應此次慈善藝賣會的是台北北區家庭扶助中心謝曉雯主任,謝主任很感謝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去年12月底與家扶兒共度聖誕,讓小朋友們感念至今,現在又有機會可以讓家扶中心透過志工的愛心募款,讓新的一年可以為需要幫助的家庭做更多的事。
        而以貓為攝影主題聞名的台灣女性攝影師貓夫人簡佩玲女士,也號召台灣319愛貓協會、貓狗同樂會志工,於2/2~2/3兩日舉辦貓咪認養活動,希望喚起民眾關懷流浪貓的保護工作並宣導正確的衛教觀念。兩天的活動吸引了不少的民眾到場,也有民眾認養帶回家照顧。新北市慈育庇護工場出爐新鮮烘培麵包、手工餅乾、西點,義賣現場由庇護工場學員來服務大家,希望讓身心障礙人士都能有就業機會與培養自立。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之集賢庇護工場,推廣天然人工無添加物的飲食,希望讓所有人都能享用環保的天然食品,開心、健康過好年。  華山基金會希望喚起年輕人關懷老人,本次義賣所得將持續投入「三失長者」(失能、失依、失智)之照護基金,愛心天使站深入各地區落實老人到宅服務,照顧長輩日常生活需要,希望過年前能邀請長輩吃一頓溫暖的團圓飯。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幫助受飢兒寒假餐費、愛心年菜與助學紅包,將於活動期間義賣紅包及年節糖果禮盒,希望目標2,000位貧弱兒童及1,000戶危機家庭能受惠。 婦女救援基金會透過『無暴力基地台』打卡活動,持續推動社會改革,期許為臺灣營造祥和的無暴力未來!而曾受婦女救援基金會幫助的莉媽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呼籲處於社會角落裡的弱勢家庭,勇敢走出陰影,揮別陰霾,並將此次義賣所得部分捐出回饋婦女救援基金會。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全國性專門照顧清寒植物人的安養院,先後於台北、台中、新竹、台南、板橋、嘉義、桃園、苗栗、鳳山、新店、基隆、屏東、文山、草屯、羅東、斗六等地,設立16 所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此次板橋分會推動義賣牛軋糖、T恤、安全帽等希望民眾支持植物人安養院設備更新計劃,另外捐102年1~2月發票3張即可獲得紀念品一份。星河咖啡館洪富美老師因曾指導過癲癇兒咖啡製作而與社團法人台灣癲癇之友協會結緣,此次洪老師將帶領星河珈琲夥伴、桃園職訓中心飲料創業A班及新北市社區大學咖啡班的同學以咖啡義賣的方式為癲癇之友協會募款。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以照顧自閉症者為使命,期待為所有無法獨立生活的自閉兒,建置一個完全屬於他們的家園。本次參與的為小貝殼庇護工場愛肯庇護工場,將以手工皂、手工養身饅頭出發,回饋大家的愛心。

        社區與村落彩繪藝術家阿殘(本名王國仁)也遠從高雄共襄盛舉,將於Hi Mall慈善義賣活動期間義賣畫作,民眾於參觀展覽後可自由捐款,義賣及捐款所得全數捐贈高雄市杉林國中「八八風災藝術進駐陪伴計畫」,並由方圓之間室內樂團古典吉他演奏家蔡世鴻擔任指導,將藝術帶進災區,用音樂服務災民,讓災民們在心靈重建上也因為音樂藝術的介入,學習如何釋放生活壓力而達到身心平衡。這次的慈善藝賣會不分南北,不分慈善與藝術,大家同心同力,傳遞更多的愛和幸福。
 
藝起來Hi Mall

        2月1日~2月8日下午2點開始到晚上10點,Hi Mall麗寶百貨廣場每個鐘頭都有不同型態的街頭藝人參與演出,其中包過曾榮獲『內政部傑出身心障礙者金鷹獎』的廖庭澔先生將以手風琴演奏,傳達自己殘而不廢的精神和毅力,希望能啟發更多的年輕人。而出道20多年的江明學對自己音樂的熱情和堅持走上街頭,自己一片一片的賣著自己唱的CD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唱歌給所有喜歡的人聽,用一種愜意的心情演唱,希望為聽眾帶來娛樂和開心,聽眾的熱情更是他不斷唱下去的動力,2月2日(六)14:00~17:00吸引了許多粉絲到現場。其他時段還有許多同是取得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的藝人,演出類型有:薩克斯風、行動雕塑、近身魔術、自彈自唱、愛爾蘭音樂、樂團、尺八、陶笛、木鼓、氣球、踩高蹺、雜耍特技、口琴、打包帶童玩、童玩編織、手風琴、曼陀鈴、素描人像、手風琴、踩高蹺、雜耍特技等,將在八天之中帶給民眾們豐富精采的文化藝術饗宴。
 
大家一起 High,做公益也能參加摸彩

        為了讓更多民眾感受歡樂氣氛,凡在慈善義賣區捐愛心的民眾也可憑各社福單位出具之消費證明累積Hi Mall麗寶百貨廣場的摸彩資格,此外,只要支持各慈善義賣區、街頭藝人表演區、藝術展覽義賣區達100元以上、參與「Hi天使 從愛開始」活動者,即可兌換慈善藝賣會專用摸彩券乙張,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30份愛心獎,獎項有福容大飯店連鎖兩天一夜住宿券、麗寶樂園遊樂券、福容大飯店現金禮券、福容大飯店雙人下午茶券…等,並於2月8日下午5點公開摸獎,並於2月9日公佈於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Facebook粉絲專頁。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0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