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2016彩雲間雕塑計劃
2016彩雲間雕塑計劃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彩雲間雕塑計畫」源自於2015年春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與吳秋賢執行長談話時,她想增添企業總部的藝術氣息,將基金會入口玄關變成展覽的空間,有了她的想法後我們討論將這個原本是通道的地方重新整理,之後移走了擺設的工藝品並增加了照射作品的光源後,呈現出一個圓形迴廊外加一個長方形的展示空間,秋賢執行長的借景造境產生了一個亮麗的圓與方的藝術空間,光滑的原石地板與醇厚的木牆面透過展覽與藝術氣氛有了非常有趣的環境特性,並且催生了此次雕塑計畫與開始進行規劃展出藝術家名單,最後這個空間的命名以紀念執行長的母親「彩雲」為名。並以詩人李白的詩意結構此次雕塑計畫的過程及歸納策展精神。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到目前的立體雕塑展出內容已經跨越了兩個年度,共有10位藝術家的個展表現,每檔展覽以不同材質的創作內容。在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出資與成員努力之下,集合了十位藝術家的作品印刷成冊,並邀請「朝代畫廊」劉旭圃總監協助將作品整合並推廣進入社會,我們希望將這些成果與兩年來的規劃做一次推廣藝術社會的活動,除了將新銳的藝術家透過基金會的非營利方式的展覽之外更能透過專業畫廊推廣藝術家的創作能在市場生根,基金會除了能義務協助藝術家辦展覽之外更能積極協助藝術家發展與影響社會。
 
  彩雲藝廊是一個很自由的展覽空間,在這裡的展覽很精緻,協助展覽的團隊也很專業與負責,被邀請的藝術家會在被尊重與自由的完成自己的展覽,相信未來仍能將藝術的美好如踏輕舟過萬重山般,繼續創造屬於彩雲間的文化藝術屬性與基因。
 
 
 
策展人  宋璽德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