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2015彩雲藝廊-盧月鉛創作展
2015彩雲藝廊-盧月鉛創作展


春暖.花開,邀您觀賞一場多彩繽紛的藝術饗宴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盧月鉛董事,今年春季在台灣彰化縣立美術館和台中市屯區藝術中心舉辦創作繪畫展。這次參展作品,盧老師除了展現大自然瑰麗風景、活潑的動物動態和肖像人物畫之外,特別展出一系列精緻並富饒趣味的蛋彩畫,每顆「蛋」作品都獨具風格,獨一無二,並且象徵生命的源頭,代表宇宙生命次序的生生不息,川流運轉。

       盧老師出生於台灣彰化縣田中鎮,國立藝專畢業,1992年以藝術家身分移民加拿大。因喜愛大自然,飼養珍禽,並種植許多花卉,創作能量大多從生活中汲取靈感,周遭環境及事物便成為平日創作描繪的題材。她曾說:「我只畫生的、活的,不畫假的,即使是畫室的樹葉,也要枯葉和綠葉,因持續生長而分秒變換,大自然太美了,有一種生生不息的力量,所有動物的生命和傳遞,都和蛋或卵有關,因此把蛋象徵生命的源頭,和雞、鳥串成生命的傳承之美。
   
       盧月鉛女士從事藝術創作四十餘年,至今個展已舉辦過四十多次,聯展近百次,此次舉辦「歸鄉情悅」創作展,對於盧老師而言,其實就是用女性藝術家纖細而敏感的觀察力,從藝術的角度,呈現對土地的仰望,對台灣家鄉的思念,進一步描繪出心中最美好的記憶風景。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