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2017「數日一眠」-張伯豪個展
2017「數日一眠」-張伯豪個展
從「數日一眠」談張伯豪雕塑展
 
 
    此次張伯豪「數日一眠」個展中,是他在近幾年來的創作面相所帶來的豐富創作內容,相信可以讓觀眾更接近與瞭解他透過雕塑的理解和創作的思考,甚而之以身體及情感轉注在創作的手法轉變等等的精彩內容。
 
    他的作品群中呈現出對於人性最基礎的情慾概念、在他的表現世界裡,我們可以觀看到他試圖以敘事的方式將自己的處境透過作品呈現外,同時也試圖衝撞自己內心攪結紊亂的思緒與對現實世界的壓力的無力反抗情緒。從對自己的基本存在價值開始,他的作品中從設問情感互動的連結方式到情與愛的分際與界限所展現的不確定性與緊張感支撐著他的創作方法論,有如「數日一眠」的精神狀態,他是一位卯足情感投入並試圖在作品中誠實坦露心境的年輕世代雕塑家。
    「曾經一段時間有非常嚴重的失眠,大概要好幾天才能疲累到好好入睡,那陣子處於一種彌留且渾沌的狀態,很容易搞混現實世界與自己的想像,於是自己的對於世界的觀察與對於人的存在關係有了不同角度,我用有如半自傳的書寫方式造像,想找到混亂世界裡的一點真實」。
 
    伯豪的作品群中雖然大多以具體寫實呈現,其間也顯現其客觀角度切入表現的議題與透過一些符號與材質強化視覺上的衝突與震撼,但這些外皮的表象所展現的內容遠不如內在的真實樣貌所呈現出對於生活、情慾、人性的佔有、支配、痛苦、虛實之間的人性感知內涵。
 
 
 
 
                                            策展人 宋 璽德
20171110於三峽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