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林辰勳「天才、幸運兒與邊緣人」個展
林辰勳「天才、幸運兒與邊緣人」個展

生命價值的追求,在於每次自我釐清的瞬間。

對現今社會中的多數人而言,既不是天資聰穎、也非集運氣於一身、更不是完完全全被遺棄體制外之人,有的是游離於這些標籤之間、型態不一的面孔,在有限的變量裡,盡可能迫使自己跨出更大的維度、傾盡全力的努力掙扎。當眼裡的烈火黯然、疲憊的身軀停滯,這便是每個生命在群體裡所扮演的角色樣貌。

創作的初始總是純粹且自然,不管表面上直觀感受如何,本質皆為純淨,但當那些意念已至起身行動的那一刻,眾之皆有所改變,亦可理解為宗教學說的「原罪論」。

藉創作過程以自我檢視和治療,盡可能勾勒改變狀態中的清晰輪廓,方可探究其自我本質,以及自身欲追求的最終價值。每位藝術工作者,乃至於每個有智慧的生命,在整體生命週期的過程中,精神世界裡都有著3個相互分離,卻又關係緊密的部分,也可理解為生命進程3個相互糾纏的大段落;其一是自身本質的區塊(它清晰但多變),再者為含納在本質內、自身嚮往的精神價值(其模糊但恆常堅決),最後則是從自我本質到精神依託追求的此過程(它具有生命力、行動力,儘管它是過程,但往往會迷思,甚至變異)。這三部分具像化成為一個人、一棵樹、一匹馬。

功利主義、金錢至上、物質狂熱、信仰迷失等等...,直面種種根源上的真實,以個人的系列作品《馬的 · 人生》延伸,從動物漸漸過渡到人之間的灰色地帶,延續至更多樣態的眾生相,嘗試塑造出,每個鮮豔光彩背後頹喪的精神世界。

展覽時間|2020/09/22 - 2020/11 / 27
展覽地點|臺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70號2樓|彩雲藝術空間 TSAI-YUN GALLERY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連絡電話|+886-2-27939922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