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2016「寫實的靈動」洪瑞翔個展
2016「寫實的靈動」洪瑞翔個展


    洪瑞翔的作品以塑造人體為主,他將泥塑的堆疊處理後經過翻模成型,作品群中大多以寫實呈現,其間也顯現其極盡所能的以客觀角度切入作品所想要表現的人性議題上。
   在他的作品造形上,除了以具象的人體寫實呈現之外,我們還可以看到他試圖透過描繪的裝飾性與圖案的符號性強化視覺上的衝突與震撼,除此之外,藝術家充分將色彩與強化材質的特性介入造形中所呈現出來的豐富的材質語彙也可視為其獨特之處。
    時間與空間構成環境,環境的特性一直是雕塑家關心的主題。當雕塑作品內涵的藝術性中加入社會性後,所產生的互動性將創造出兼具環境美感的雕塑內容,觀看洪瑞翔的塑造作品時,我們可以發現他所追求的寫實性不僅只有在雕塑本身而已,他思考作品與環境間的互動關係是建立在作品與觀者相互凝視的設定之中,他企圖在觀眾面對作品時,意識自己與作品產生精神上的心靈互動,透過作品與觀眾相互注目,達到他的互動目的。
    以「刺紋畫」作品為例,在全身刺青的女體之中,將雕塑主體本身視為載體在立體平台載入華麗圖案的符號化呈現出裝飾繪畫與雕塑之間的連結,另外在「這世界? 」作品中他用塑造成形過程中「補土」作業留下來的痕跡呈現色彩趣味及其隨機性結構了作品豐富的語彙。在此次的展出作品群中我們可以從其細膩的寫實性中讀到洪瑞翔所強調的作品互動性,創作概念聚焦在界定作品的主題性與他所重視的生命意涵。
 
 
 
 
 
 
宋 璽德20160625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1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