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麗寶>【向大師致敬(法國音樂篇) - 古諾】

古諾(Charles-François Gounod,1818-1893)生於巴黎,1839年榮獲羅馬大獎首獎,並於1859年譜寫出名垂青史的歌劇《浮士德》。歌劇《浮士德》是典型的抒情歌劇,除了展現法式音樂的特長,優雅、清晰、勻稱、洗鍊、真摯,也體現新興資產階級的理想以及追求。1870年普法戰爭爆發,古諾攜家帶眷避居英國。由於《浮士德》深受維多利亞女皇喜愛,也為他帶來了不凡的際遇因而成為英國音樂圈的當紅炸子雞。
 
古諾一生熱衷於宗教,雖然歌劇《浮士德》使他廣為人知,但他其實在宗教音樂方面也貢獻出卓越的才能。如現今極為流行的《聖母頌》。他以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1685-1750)的《C大調前奏曲》(《平均律鋼琴曲集》第一卷)為伴奏基底,佐以世人熟知的歌曲《聖母頌》。不僅展現了崇高的曲意、更將優美的旋律與伴奏搭配得天衣無縫,可謂跨年代的合作典範。

上一則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