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麗寶>【NSO X 麗寶 彩雲室內樂系列IV《漫逸時光》】

2023年7月1日NSO國家交響樂團將與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攜手合作,共同主辦「NSO X 麗寶 彩雲室內樂系列IV《漫逸時光》」。由NSO管樂家群:宮崎千佳、阮黃松、黃荻、陳奕秀、劉品均以及客席鋼琴家翁重華帶來法蓮克、戎岡、屠意勒的作品。除了是音樂會中不常見外的曲目外,三個國家的音樂特色也將在這場演出中嶄露無疑。

近代法國音樂中,木管作品一直是不可忽視的一環。除了樂器性能已完善,足以提供作曲家寫作技巧難度更高的創作之外,各樂器間的性格差異更能巧妙融合的聲響。不論是互相搭配或是彼此對話,相較於絃樂器的一致,木管在聆賞之間提供了更新鮮的趣味性。

女作曲家法蓮克這首六重奏足足早了寫作同編制的浦朗克80年,並同時以鋼琴家之姿立足於十九世紀的巴黎。近代比利時作曲家戎岡是出色的管風琴家,在這首五重奏中不但有比擬拉威爾音樂的精細,更有近似斯特拉溫斯基的節奏感。另安排德國作曲家屠意勒的六重奏作為對照,以厚重的德式樂響對比出法式的輕盈與優雅。想在一場音樂會中感受三種不同風情的朋友們,基金會邀您一同踏著音符去旅遊。

上一則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