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麗寶>【Hip-Hop 音樂X舞蹈X塗鴉 – 音樂篇】

嘻哈文化(Hip-hop)於1898年由Love Bug Starski取名自非裔美人俚語中的,hip即「屁股」hop為「跳動」,意表派對文化的熱情奔放。其中涵蓋五項元素:DJ、饒舌兼主持人(MC)、節奏口技(Beatbox)、地板舞(B-Boys)、塗鴉(Graffiti)。
 
1970早期Disco音樂是紐約夜店的當紅炸子雞,凡進入夜店者皆須盛裝出席,也因此成為白領階層以上才負擔得起的娛樂活動。紐約市貧民區南布朗克斯與哈林區的底層非裔及拉丁裔青年,為有同樣性質的娛樂,觸發了嘻哈文化的誕生。
 
1973年8月11日Disco DJ - Kool Herc的妹妹Cindy,在塞奇威克大道1520號公寓舉辦了返校派對。派對上庫爾·赫克為讓音樂不中斷、群眾嗨起來,使用兩台黑膠唱盤和混音器,重複播放唱片精彩間奏Break。徹底解決Disco夜店DJ們僅使用一台唱盤,舞客們需要等DJ換唱片的停滯時間。這場返校派對成為嘻哈文化的源頭,也讓庫爾·赫克聲名大噪成為嘻哈文化的創始人。
 
Kool Herc的成功引起DJ - Grandmaster Flash的注意,藉此發展出刷碟、快速混音…技巧。也因DJ的發展越來越複雜,進而產生掌控現場氣氛的饒舌兼主持人(MC)及節奏口技(Beatbox)。起源於派對的嘻哈文化,吸引了大量年輕人的注意,也降低貧民區的犯罪率並獲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加上嘻哈教父- Afrika Bambaataa的地下整合,他成立了Zulu Nation先後發佈《15條信仰原則》、《Hip-Hop和平宣言》,並成為後世的《Peace & Love》文化宗旨,讓年輕人的憤怒從幫派械鬥導向音樂、舞蹈及塗鴉。至此嘻哈文化開始發展壯大成為新興藝術型態,並席捲全球。

上一則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4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