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麗寶>【Hip-Hop 音樂X舞蹈X塗鴉 – 舞蹈篇】

1925年Earl Snake Hips Tucker借鏡18世紀陸續出現的街舞(Street Dance),創造出類似Hip-Hop的舞步,被視為Breaking的先驅。1973年DJ - Kool Herc在返校派對一舉成名後,開始在各街頭舉辦派對。音樂間的空檔會播放純音樂做連接,這期間稱為Break Beat。為炒熱氣氛,主持人(MC)或DJ會請觀眾Hip-Hop把「屁股跳起來」並讓DJ換曲目,而在這期間跳的舞稱為Break Dance。
                                                                          
此時舞風尚未分家,Breaking一詞尚未出現,僅分為跳地板舞的B-Boy / B-Girl及站著跳舞的Fly-Boy / Fly Girl兩種形式。在嘻哈教父- Afrika Bambaataa的好友黑桃幫第十分支首領被警察槍殺後,便與五位好友退出幫派,成立推動《和平與愛》的Zulu Nation與第一支B-Boy舞團Zulu Kings,而《和平與愛》也成為往後嘻哈文化的宗旨。若說庫爾·赫克創造嘻哈的環境,阿菲卡巴莫巴塔則是為嘻哈文化找到歷史定位。
 
1978年左右嘻哈舞蹈逐漸式微,直到1990年世界著名舞團Elite Force的兩位團員嘻哈舞蹈鼻祖Buddha Stretch與紐約街舞教父Henry Link將嘻哈舞蹈重新推向大眾視野。Buddha Stretch將美國西岸的Popping, Locking…與嘻哈舞蹈融合,形成Freestyle Hip Hop,也讓嘻哈舞蹈被重新定義為Breaking。而Henry Link創造出在原地注重上半身律動的New School Hip Hop。身兼Michael Jackson編舞師的他也在Michael Jackson的MV《Remember the Time》加入New School Hip Hop,使得MV一炮而紅,並將New School Hip Hop推向國際舞台。

上一則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