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麗寶>【循著街頭藝術漫遊城市I】

隨著時代更迭,Hip Hop文化漸漸褪下次文化的印象躍升為潮流文化,並直接影響觀光產業的發展。街頭塗鴉藝術家們將城市變成大型畫布,透過塗鴉展示自己的想法。近年來,韓國的流行文化帶動觀光發展,韓國政府為了重振各地經濟,邀請藝術家進駐各村落,希望以塗鴉展示各地風景及特色。首爾-梨花洞與釜山-甘川洞文化村,以前被視為貧民區及難民所,隨著居民們漸漸遷出,無人居住的村落變得老舊不堪。藝術家們以繽紛的壁畫和藝術裝置徹底顛覆以往落後的印象,搖身變成韓國熱門必訪的景點。
 
文化藝術之都-巴黎除了名勝古蹟外,在地鐵通道、建築牆和人行道上充滿繽紛塗鴉,為浪漫的巴黎增添一抹生趣盎然。歷史悠久的倫敦也毫不遜色,位於東倫敦的紅磚巷不僅有熱鬧的二手市集,街道上也佈滿來自世界各國的創意塗鴉。而塗鴉的背後暗藏著反戰、反核、世界和平或是反諷的含意。
 
世界金融中心-紐約雖然忙碌繁華、博物館眾多,但也同時是塗鴉的發源地。塗鴉藝術家們持續揮灑創意,各種風格類型的塗鴉遍布整座城市,創作題材多元寬廣,包括對公共議題的省思、為弱勢族群發聲…,各種風格迥異的塗鴉在此處碰撞出創意火花,也讓紐約的塗鴉藝術持續發光發熱。
如今Hip Hop文化慢慢被大眾接受,漸漸從過去的黑暗走向光明,甚至成為城市的文化代表,也將最初的宗旨Peace & Love貫徹始終。

上一則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