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麗寶>【循著街頭藝術漫遊城市II – 香港】

熙攘的八街九陌,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香港似乎就像表面看到的那樣繁華喧嚷。當放慢腳步,靜靜的走過大街小巷,會發現其中的豐富細膩令人讚嘆。從世界級畫廊、展覽、國際藝術盛事到街頭巷尾都可欣賞的街頭藝術,身為亞洲最活躍的藝術文化中心之一,香港處處展現十足的創意精神。

 

「舊城中環」是殖民歷史的開端,由最早建成的街道「荷李活道」貫穿,彷若濃縮整個香港的剪影。除了遍佈的古蹟、老字號、藝廊、餐廳、酒吧…,巷弄間別具匠心、獨樹一格的壁畫,更是讓傳統與創意、繁華與寧靜完美並存。沿著閣麟街的斜坡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居港的法國壁畫家Elsa Jean de Dieu於「2018年香港街頭藝術節」的作品之一。這幅位於「擺花街21A號」黑色外牆上,被五彩氣泡環繞的咧嘴大笑男子,希望藉由獨特風格為SoHo荷南美食區營造輕鬆歡樂的氣氛。後頭的嘉咸街由英國街頭藝術家Dan Kitchener及香港塗鴉藝術家Alex Croft,以印象派柔和朦朧的風格與色彩對比鮮明的塗鴉,重現了各面向老香港的懷舊韻味,使這邊成為最具人氣的打卡景點。

 

除了街頭塗鴉外,香港的街頭小吃更是源遠流長。19世紀開始,為維持生計,社會底層的路邊攤、大排檔開始盛行。主打即賣即食,不需注意衣著,從早餐到宵夜,各式甜、鹹熟食應有盡有。除快速方便外,價格更是平易近人,但衛生及食安方面與餐廳相比著實不佳。其效率、價錢及口味廣受藍領及草根階級歡迎,而後更是發展出「為食街」。早期的「為食街」位處中環士丹利街嘉咸街交界,與現今的「舊城中環」重合,若想體驗老香港的濃烈情懷,不妨至「舊城中環」逛逛。

上一則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