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5《電影主題音樂會-現正上映》-兩廳院圓夢計畫


《電影主題音樂會-現正上映》兩廳院圓夢計畫

        國家兩廳院自2007年12月啟動「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至今,已邀請全台各偏遠地區的學生、樂齡長者、資源弱勢朋友或社會福利團體成員,總計超過2萬5千人到兩廳院接觸表演藝術,體驗藝文的美好與感動。在財團法人麗寶基金會的支持下,兩廳院圓夢計畫在101年12月10日邀請鮮少有機會走進展演場館的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學生、罕見疾病-威廉氏症病友及桃園偏鄉學校-幸福國中,共99名蒞臨國家音樂廳欣賞兩廳院首次主辦的《電影主題音樂會-現正上映》關懷音樂會。
 

        除了欣賞曲風平易近人的關懷音樂會,兩廳院安排音樂廳專屬導覽及劇場禮儀初體驗活動,以輕鬆互動的方式,讓學生們了解如何讓自己投入欣賞節目、尊重表演藝術工作者及其他觀眾。此外,為了讓參與圓夢計畫的朋友了解身心障礙音樂家鍥而不捨的音樂學習過程,珍惜自己擁有的資質與善用天賦,兩廳院特別邀請極光打擊樂團何鴻棋音樂總監及團員藉由「在極光中看見希望」分享會,述說樂團成員如何跨越身心障礙展開一場逐夢的音樂學習之旅,進而勇敢站在音樂廳舞台上發光;藉由台上身心障礙音樂家的分享及台下圓夢受惠對象的掌聲,一股屬於孩子由衷的感動進而成為相互激勵的氛圍,在國家音樂廳裡漫漫散播。這些成長背景不同的學子在兩廳院享受了充實且有意義的藝文圓夢饗宴,不僅關注身心障礙者,激發對生命的熱情,同時更藉由音律為身心障礙朋友開啟心靈之窗,拉近了與表演藝術的距離,將希望隨著藝術種子默默地紮根,讓溫暖點亮大家的心,散播愛的能量!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