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0百善笑為先


99金色情人節~百善笑為先 新24笑 以笑傳家
 

        今年的「99金色情人節」活動,由萬國道德總會主辦、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中央通訊社與國光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百善笑為先」網路甄選圖文主題活動,以短篇笑話圖文以能逗樂長者或讓長者們感到最快樂、最感動的任何一件具體實踐盡孝的微笑故事,自由發揮無限創意,並經由網路集結入選人氣名次,再由平均78歲社會賢達長者們評選,選出最具創意並具體實踐的新24笑的故事話題,延伸其教育意義。首波甄選圖文在短短18天間,獲得超過一萬八千人次以上及圖文作品多達108篇的熱烈反應與迴響。

        得獎作品中因文化語言差異產生出令人逗笑的微笑故事獲評選為冠軍,另有兒子為年邁病危的父親勇敢捐腎的感人故事,深深令許多長者們為之動容,也有許多三代及四代同堂超越世代新合居的歡樂故事,還有另類圖文與社區鄰居、路邊賣糖果的阿婆、鄉下的雜貨店阿公、學校系實習等等與作者並無血緣關係所發生的微笑小故事,更有許多人藉由著活動網站,紛紛對家中長輩傳達出子女為盡孝道卻礙於工作、求學的社會現實,無法同時照顧家中與長者們相處的諸多遺憾。
由此活動的熱烈投稿,能充分體會了解新世代青年為人子女盡孝的心意,並呼籲政府單位能更加重視關注銀髮生活後的老人價值,並期望社會大眾別忘了與長輩們共渡金色情人節的意義。


        活動於10/23(二)假台北福容大飯店舉辦「百善笑為先」頒獎記者會,除鼓勵參加投稿、投票的得獎者,讓更多人知道為孝是件可以輕鬆做到的事,更希望藉由金色情人節的活動,激發影響更多青年人的認同並實際參與,發起一個屬於世界性的微笑運動,共同展現生命的大愛,在未來使得「金色情人節」能夠成為一個代表台灣的國際性節日。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4455